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

潮州粥

今天突然很想吃潮州粥。
很怀念那些配粥的小菜。
卤豆干、卤蛋、江鱼仔、咸菜、卤肠、花生......
想到就流口水。
自从嫁到霹雳州后,
就不曾吃过这种粥了。
这里售卖的多数是广东人的“猪杂粥”
我比较不喜欢这类粥的味道,
而且它还有点油腻呢!
喜欢潮州粥那种清淡米香味,
吃了令人还想再吃一碗。

记得最常吃粥的时光是去四姐家。
四姐家在吉打-莪仑,
那一带住的多数是潮州人,
所以要吃潮州粥不难。
单单在华人新村,就有好几家卖粥的小店。
每回去吃粥,我们肯定少不了叫卤豆干和卤蛋。
味道特别的香又好吃。

想着这种粥,
不尽让我想起四姐。
四姐离开我们七年了。
在我们七位姐妹中,
她和我的感情最好。

依稀记得,
每逢星期五,
我和四姐会一同上“巴杀”买菜。
这一天也是妈妈的休息天。
我们姐妹俩就会买自己喜欢吃的菜。

卖菜的巫裔老板,
总是说“kamu dua ni kembarlah”
其实四姐大我一岁,
当时我和四姐的脸型和身型切实很相像。
现在就不用说啦!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只有潮州人才煮出这种粥。

退休后记

我们常说往事不堪回首,时间不留人。岁月如流水,它很快让你在不知觉中,悄悄的从你的手指缝溜走了,你在忙碌的时间里,却看不见它就这么溜走了。回过头去算算,才察觉原来我退休的日子已经超过270多天了。没去计算还没觉得什么,算一下原来已经过了半年多。同事见面,总会说,你就好啦!无官一身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