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小小风波

今天一早,班上的正班长妈妈便来见我,
问我有关昨天她女儿在班上发生的事件。
这场小风波是发生在上英文课的时候。
事件发生后,有关英文老师也向我反映了事件的经过。
但有关家长认为老师不应该在这么多同学面前,
扯下她女儿的领带、丢她的铅笔盒又用力的打她女儿的背后。
这样会很伤孩子的自尊心。回家后,孩子伤心了整天。
我理解家长的感受。再说吗,这位学生在班上从来都没有出过问题。
当时我不在场,所以在这事件上我只能保持中立,不能偏袒任何一方。
但身为老师,我能理解英文老师那种爱之深、责之切的心情。
我们每位老师都希望学生上课时能专心听讲,
把老师的教导一一吸收。
但往往这是事与愿悔的。
现在的学生都能难受教。
每天都有一大群不做功课、不带书本、练习簿来上课的问题学生。
老师打过了、骂过了、罚过了、打电话通知家长了,还是与事无补。
所以说现代的老师难为。
人们常说教育是良心工作,老师教导这么多人,是有福报的。
所以,不要放弃每一个学生。
但哪怕老师还没放弃,学生自己本身先自我放弃了。

2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加油!

Cindy Khor 说...

谢谢。老师是不会气馁的。

退休后记

我们常说往事不堪回首,时间不留人。岁月如流水,它很快让你在不知觉中,悄悄的从你的手指缝溜走了,你在忙碌的时间里,却看不见它就这么溜走了。回过头去算算,才察觉原来我退休的日子已经超过270多天了。没去计算还没觉得什么,算一下原来已经过了半年多。同事见面,总会说,你就好啦!无官一身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