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童年

每个人都有难忘的童年。
童年可说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记得我的童年是在踏脚车、放风筝、
玩玻璃弹珠、到小溪捉鱼、玩家家酒、
等游戏中度过。
那时候的我们过得无忧无虑。
当时学校上课的时间也不长,
放学后,时间就是自己的。
没有所谓的课外活动,私人补习班等。
印象中学校的学习是那么的轻松、快乐。

不像现在的孩子,
很少有美好的童年时光。
他们玩乐的时间都在课外活动、
补习班、做不完的功课给剥削掉了。
每当我向女儿叙述童年趣事,
只见她们是那么的羡慕我。
羡慕归羡慕,
我们当年可没有她们那么好命,
什么电脑词典、手提电脑等,
这些先进的玩意儿。
时代进步了,人心也不同了。
现在的社会也生病了。
还有多少父母放心孩子在屋外玩耍、
骑脚踏车呢!

5 条评论:

忘忧草 说...

但我还是觉得我们那时候幸福,至少没有那堆积如山的功课

Cindy Khor 说...

忘忧草;
我也这么认为。有时候觉得现在的孩子很可怜。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功课、补习,还要参加课外活动。更惨的是,难得盼到假期来了,还得回学校参加集训。

黄思安 说...

忘忧草。。
你是那个朝代的哦?

忘忧草 说...

jack: 我和你是同个朝代,我还知你呢!你小我一年而已。

黄思安 说...

哦。。那你应该是26岁咯?

退休后记

我们常说往事不堪回首,时间不留人。岁月如流水,它很快让你在不知觉中,悄悄的从你的手指缝溜走了,你在忙碌的时间里,却看不见它就这么溜走了。回过头去算算,才察觉原来我退休的日子已经超过270多天了。没去计算还没觉得什么,算一下原来已经过了半年多。同事见面,总会说,你就好啦!无官一身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