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奇异果

最近喜欢上吃奇异果。
总是觉得这种水果很好吃。
可是家里的老二却说吃了这种水果舌头会痒痒的。
所以她不要吃。
奇怪,为何我吃的时候都没事!
不是她心里中用吧?不喜欢吃才会这样!
老公也说为何买外国水果来吃,本地水果不好吗!
话是没说错,不管本地或外国水果都是含丰富的维他命。
只是,偶尔也要换换口味。
再说,前阵子我阅读过报纸报导有关奇异果的好处,
难怪我的同事每天都吃一个。
原来此果有“三高”
维他命C高、铁质高、纤维高。
很多人以为奇异果是纽西兰的特产,
其实,它的祖籍是中国,原名猕猴桃。
现代人把它当水果吃,但在古代,它被拿来当药用。
好奇怪,不是读了有关报导还不知呢!
它可以消烦热,但体寒者不可多吃。
除了维他命C高外,它的果胶多可稳定我们体内的血糖和血脂。
同事还告诉我,如果你吃了金黄果肉的奇异果后,就不想吃绿色果肉的品种了。
奇怪,真的这么大分别吗?真的要去买金黄肉的来试一试了!
这种水果保存的方法也讲究;已熟的奇异果要单独放在冰箱中,
不要与其他水果混放,以免接触其他水果释放的乙烯气体而变得过熟。
原来一种水果也有这么多学问啊!

没有评论:

退休后记

我们常说往事不堪回首,时间不留人。岁月如流水,它很快让你在不知觉中,悄悄的从你的手指缝溜走了,你在忙碌的时间里,却看不见它就这么溜走了。回过头去算算,才察觉原来我退休的日子已经超过270多天了。没去计算还没觉得什么,算一下原来已经过了半年多。同事见面,总会说,你就好啦!无官一身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