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砂州回忆


今早上fb看到了学生上载的1992年班级照
让我不尽回忆起当年在砂州执教的点点滴滴
时间过得真快
一转眼我回来西马执教已经17年了




回想当年跟着老公
离开家乡到遥远的砂州-泗里街教书
最难忘的还是从古晋乘船到泗里街那一次
到达泗里街码头时
我整个人脸青唇白
晕得不像样
一上了码头
就享用了生平第一次尝到的福州人的“干盘”
也就是干捞面
当时也没去留意它的味道如何
只想快快找到学校和住宿的地方




幸好当时有方美玉老师来接待我们
她也是我在中和小学的同事
她安排了我们的住宿及上学的琐事
对她夫妻俩我们可说是感激不尽
回想当年人地生疏
是他们的热情温暖了我们对家的想念


当年的校舍非常简陋
墙壁都是木板建的
座椅也是那种长凳型的
但现在已经不一样了
设备齐全、环境优美
校园经过美化已经截然不同了
昔日的羽球场已经改建成一座富丽堂皇的有盖篮球场
1992 年毕业班的学生
也就是我第一年在中和小学教导的六年级学生
当时我是他们的级任老师
现在个个都成家立业了
非常高兴他们都还记得我


目前,我的旧校长还在那儿掌校呢!
希望将来能回到那儿
与老同事及学生叙旧






没有评论:

退休后记

我们常说往事不堪回首,时间不留人。岁月如流水,它很快让你在不知觉中,悄悄的从你的手指缝溜走了,你在忙碌的时间里,却看不见它就这么溜走了。回过头去算算,才察觉原来我退休的日子已经超过270多天了。没去计算还没觉得什么,算一下原来已经过了半年多。同事见面,总会说,你就好啦!无官一身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