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饥饿游戏

电影院刚上映这出戏
从女儿口中
我才知道原来她们已经
把它的故事看完了

大女儿早在几个月前
买了这本小说
共有三部

看了预告片
觉得故事特别吸引人
也让人有强烈的反思

现阶段我们是生活在
食物足够、物质满足的环境里
如果真的有一天
就像电影里所讲述的
地球上缺乏了食物
为了生存
人类就必须进入
弑杀竞技场
互相弑杀

只有仅存的人
他的行政区才有资格获得食物
如果我们将来的世界会是这样
那真的不敢想象
这是你我都不想或不愿看见
它会发生的事

这也让我联想到
我们现代人太浪费食物了
就说学校里的学生
有免费餐吃
嫌东嫌西的
说什么食物不好吃
甚至都不愿意吃呢!
特别是水果
每回都剩下一大堆


女儿大力的推荐我看这三本小说
我刚开始看了一些
觉得非常好看
现在戏正上映
肯定要到电影院观赏




没有评论:

退休后记

我们常说往事不堪回首,时间不留人。岁月如流水,它很快让你在不知觉中,悄悄的从你的手指缝溜走了,你在忙碌的时间里,却看不见它就这么溜走了。回过头去算算,才察觉原来我退休的日子已经超过270多天了。没去计算还没觉得什么,算一下原来已经过了半年多。同事见面,总会说,你就好啦!无官一身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