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插班生

今天早上我班来了一位插班生
她是从柔佛州转来的
副校长把她的文件夹交给我后
吩咐我把她带到课室去

来到课室
我便安排了一个座位给她
过后便把她介绍给班上的同学认识

上课后
我便检查她交来的文件
发现到她原来曾在我校就读一年级
过后便随家人搬迁到柔佛去

突然我发现到少了成绩册
于是我便叫她出来询问
她给我的答案是
在旧的学校时已经不见了
所以没有成绩册

我当时不尽一愣
有没有搞错
在旧的学校这么多年
难道成绩册不见了
老师没叫她买过或帮她印过吗?
可以连续这么多年没有成绩单的
我真的搞不懂
她读的那间是什么学校来的
老师可以这么不负责任的呢?

其实现在很多学校的成绩单
都是用电脑影印出来的
老师只要把考试分数输进电脑
电脑就会帮我们排名次
过后就可以印出成绩单来咯!

老实说
我们做老师的是不喜欢有插班生的
因为这样会增添很多工作
可是偏偏有一些家长
很喜欢把孩子转来转去
以为很好玩似的
这样不只苦了老师
更惨的是,自己孩子的学业也会受影响

但有时候是没办法的
为了生活

没有评论:

退休后记

我们常说往事不堪回首,时间不留人。岁月如流水,它很快让你在不知觉中,悄悄的从你的手指缝溜走了,你在忙碌的时间里,却看不见它就这么溜走了。回过头去算算,才察觉原来我退休的日子已经超过270多天了。没去计算还没觉得什么,算一下原来已经过了半年多。同事见面,总会说,你就好啦!无官一身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