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开学的第一天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
一早来到学校
咦,平时一早就恭候我到来
帮我提公事包的学生
今天,怎么没见踪影啊!

想必是迟来上课咯!
也难怪,今天是第一天上课
休息了两个星期
每天都迟醒,习惯了
今早肯定都在赖床
不想这么早起身

周会上,校长训了学生们一顿
叫大家要收拾玩乐心情
开始努力地为自己的成绩、学业打拼
同时也要级任老师回到课室后
检查同学们的假期作业
确定每位学生都有把它完成

来到班上
看见几位学生
懒懒的扑在桌面上
看样子还没睡够似的
班长喊了三部曲后
我便要求学生把假期作业拿出来

果真的如校长所言
就有五位学生举手
说没把假期作业带来
甚至有几位还没把它做完
那我就要开始处罚啦!

没带来、没完成的
都要被罚站堂
同时也要他们回家后
一定要把作业做完
不然的话,明天将会受到更严厉的处罚了

有时候真不明白
现在的学生
两个星期的假期
连一本假期作业都不能完成
更不用说温习读过的课业

这么长的时间用到哪里去了?
难道是上网玩游戏、上面子书
到处溜达、闲逛、看电视....
我们老师有时候也无法理解

其实我个人认为
这是个人的态度问题
自己懒惰、不想学习
是最主要的关键

唯有改掉这种恶习
才能自救
就算再严厉的处罚也无济于事

2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这么长的时间用到哪里去了?
难道是上网玩游戏、上面子书
到处溜达、闲逛、看电视...."

咦?你在讲自己啊?

Cindy Khor 说...

原来你这么了解我。。。

退休后记

我们常说往事不堪回首,时间不留人。岁月如流水,它很快让你在不知觉中,悄悄的从你的手指缝溜走了,你在忙碌的时间里,却看不见它就这么溜走了。回过头去算算,才察觉原来我退休的日子已经超过270多天了。没去计算还没觉得什么,算一下原来已经过了半年多。同事见面,总会说,你就好啦!无官一身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