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儿时的味道

今晚家公买了三包糕点来
打开一看
原来是儿时常吃的一种糕点
华语叫什么就不知啦
马来文叫着Apam balik

那是一种马来糕点
薄薄的一片
皮旁边是脆脆的
吃进口里齿缝间就会留下
香香的椰浆味

其实这种糕点
就像所谓西式的煎饼一样
它是用了粘米粉加糖再混合椰浆
这些材料搅拌一起后
再一大勺倒在圆的煎锅里
煎成一片片薄片

吃在嘴里
让我回想儿时这种糕点的香味
好怀念,真的好好吃
我把一片递给小女儿
她从来没吃过
本来不想试一试的她
经过我的解说
她也心动了

放进口里一试
噢,味道真的好好哦!
结果就越吃越多片
不过现在已经有很多新改良的做法
有一些加了一些馅料
如:花生、牛油、玉蜀黍等
但我还是认为
怎样都比不上古早味好吃

没有评论:

退休后记

我们常说往事不堪回首,时间不留人。岁月如流水,它很快让你在不知觉中,悄悄的从你的手指缝溜走了,你在忙碌的时间里,却看不见它就这么溜走了。回过头去算算,才察觉原来我退休的日子已经超过270多天了。没去计算还没觉得什么,算一下原来已经过了半年多。同事见面,总会说,你就好啦!无官一身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