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我偏心

今天小女儿说我偏心
她一面做功课,
一面在那边喃喃自语
说什么我对学校的学生最好
我很偏心

听了她的埋怨后
我开始回想、反思
是不是我平时对她太不好了?
所以她才会有这种想法呢!

其实我做人
不管是对学校里的学生
或是家里的孩子
我都是抱着一视同仁的态度
从来都不偏袒任何一方
为何我会让她有这种想法呢!

小女儿在家里
其实也有承受一些压力的
这一点我都理解
为什么我这样说呢?
因为她有两位在学业上非常特出的姐姐
她难免会有心理压力
每个人都拿她跟姐姐比
所以她会有这种想法

我不怪她
只希望她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
因为每个人都有他的长处
只要有尽力把一切都做好就可以了

没有评论:

退休后记

我们常说往事不堪回首,时间不留人。岁月如流水,它很快让你在不知觉中,悄悄的从你的手指缝溜走了,你在忙碌的时间里,却看不见它就这么溜走了。回过头去算算,才察觉原来我退休的日子已经超过270多天了。没去计算还没觉得什么,算一下原来已经过了半年多。同事见面,总会说,你就好啦!无官一身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