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前天派歌咏队表演的衣服给学生
还特别吩咐他们表演过后
衣服要拿去洗
但千万要记得和小心
因为每一位表演的学生
就那么刚刚好一人就那么一件衣服
千万不要跟我说
洗的时候染到颜色
那下回表演自个就穿回那件染到色的

说的话还在耳边回响
今天表演回来后
小女儿便上楼洗澡
一会儿便听到她唤我上楼去
当时我就觉得有点不妙
平时她是不会叫我的
除非有事
真不出我所料
她竟然把表演的衣服染到颜色
当时我真的是气晕了




衣服还没浸在桶里就染到颜色了
是不是很不可思议

原来她是把牛仔裤和衣服一起脱了

放在洗脸盆里
当时她又在那儿洗手
万万想不到她穿的那件牛仔裤是会落色的
这是她过后告诉我的

我当时就训了她一顿
什么时候洗脸盆是用来放衣服的
我还头一招听说呢
浴室里的吊衣勾子
是用来摆美的

回头想想我也有错
没真正的教导过她如何挂衣服
有时候我们做父母的
往往都会有这种想法
这么简单的事情
孩子长大了应该自己会懂了
其实我们太高估他们了

现在的小孩太好命
样样家务都是大人代劳
很多生活上的小智慧都不懂








没有评论:

退休后记

我们常说往事不堪回首,时间不留人。岁月如流水,它很快让你在不知觉中,悄悄的从你的手指缝溜走了,你在忙碌的时间里,却看不见它就这么溜走了。回过头去算算,才察觉原来我退休的日子已经超过270多天了。没去计算还没觉得什么,算一下原来已经过了半年多。同事见面,总会说,你就好啦!无官一身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