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优惠卡

昨天学校每个班级都收到优惠卡
这卡是由Marrybrow快餐店发给学生的
高年级的班级就每班分派到15张
而低年级却每班只有8张

每个班级的学生都超过30位
只给这么多张
这次真是为难了级任老师
要如何公平分派这张卡呢!

其实这是快餐店进行促销的手法
不外是为了拉拢更多生意,提高业绩
当我告知学生有关优惠卡时
有些学生甚至还天真的问我
“老师,不用钱的!免费的!”

我告诉他们不是免费的
别太天真啦!
需要付费的,只是比较便宜些
有三个套餐选择
只能买一套,RM5.00
条件是必须在店里用餐
还有每次用餐只能购买一套罢了

本来我只想把卡分给
那些平时乖巧、勤劳、有完成课业的学生
至于那些懒惰的学生就免谈了
肯定不会发给他们,当做是处罚
看他们还敢这么懒惰
常不交功课,惹老师生气

可是当我看到他们
脸上失望、失落的表情时
顿时就觉得有点过意不去

他们是懒惰没错
但他们也有权利享用这种优惠
他们也是班上的一份子啊!
在学校老师对待每一个学生应该是公平的
不管他们是来自什么背景、社群

转念一想
就让我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
那就是这15张卡
就让班上的同学大家轮流用
这样大家都能受惠
再说,这种优惠卡也只是给一次用餐
只能享用一套快餐的优惠
而且这张卡还有期限,只能用到12月罢了
同学们听了都赞成我的说法

我同时也告诫学生
快餐不要吃太多
对我们的健康无益而有害
我们都知道
儿童最喜欢吃快餐了
尤其是香喷喷的炸鸡
哪一个孩子不爱?
偶尔吃一两次就好

没有评论:

退休后记

我们常说往事不堪回首,时间不留人。岁月如流水,它很快让你在不知觉中,悄悄的从你的手指缝溜走了,你在忙碌的时间里,却看不见它就这么溜走了。回过头去算算,才察觉原来我退休的日子已经超过270多天了。没去计算还没觉得什么,算一下原来已经过了半年多。同事见面,总会说,你就好啦!无官一身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