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给她机会

是大人都会彷徨无助
何况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
你说没针对她
但你所对她做出的处罚已经告诉了我们
证据是会说话的




请给孩子一些学习的机会
哪怕是一丁点
你没权利剥夺她的学习
学习进度慢
也不是她想要的
经常缺席
也不是她所能控制的

如果根据教育理念
老师不是应该“有教无类”吗
“你为什么收她进你的班”
这句话从一位教师的口说出
确实让我震惊

我当时在想
我们当老师的有权利选择学生吗?
如果她不进我的班级
那这位学生将何去何从

老师您可以有点同理心吗
换个角度想
如果是你自己的孩子呢!
你是什么感受

我只希望她能在我的班里边
快快乐乐的学习
学到多少就是多少
不要去争议她的家庭教育
做好我自己的本份就是了






没有评论:

退休后记

我们常说往事不堪回首,时间不留人。岁月如流水,它很快让你在不知觉中,悄悄的从你的手指缝溜走了,你在忙碌的时间里,却看不见它就这么溜走了。回过头去算算,才察觉原来我退休的日子已经超过270多天了。没去计算还没觉得什么,算一下原来已经过了半年多。同事见面,总会说,你就好啦!无官一身轻...